重逢 - 宿羽阳

雨夜!

音乐随身听:

【城市民谣】宿羽阳《重逢》

宿羽阳是个姑娘,她的嗓音很中性。朴素而质感的声音,或许特别适合雨夜一个人听。

宿羽阳说:《重逢》说的其实是分离。录的时候,找了很久感觉。“心疾未愈,何故探往昔,像极后来的我和你。”“终有个人,带着涟漪,很像你,我知不是你。”这里的每一句,唱的时候心里都是揪着的。生命里总有那么一个人,因为种种原因分开,然后就再也不会开始或是继续了,所以只好放下,只好释怀。

《重逢》

多年后我又回来这里

短檠灯 绿窗的雾 长梯

风雪门外人 耳语 相依

像极那时的我和你

爱人呐 这样呼唤你

轻轻地不再多言一语

如长夜梦回的歌曲

要分离 就这样分离

多年后我又回来这里

久归的客 某种默契

心疾未愈 何故探往昔

像极后来的我和你

爱人呐 这样呼唤你

轻轻地不再多言一语

愿所有黄昏都如期

要分离 就这样分离

爱人呐 这样呼唤你

请将眉眼间忧郁藏起

当彼此的星辰淡去

要分离 就这样分离

多年后又回来这里

旧藤椅 雨 短诗的序

终有个人 带着涟漪

很像你 我知不是你

评论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