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谣 - 胡碧乔

莫西顾:

消暑歌曲来啦!
今天想把这首《小城谣》推荐给大家,歌曲出自网易云上的一位原创音乐人!这种没有背景又才华出众的歌手总是让我不禁唏嘘,即使我不是专业的乐评人,但私以为这首歌已经远超当今乐坛很多歌手的水准了。这首歌的作词人也同样名不见经传,正所谓“江山代有才人出,何时才能领风骚...“

总的来说,这首歌古典韵味满满,但”平易近人“,不”高高在上“,也就是没有刻意的生僻字眼,老少皆宜的意思,所以,夏天听这首歌是再好不过了呀!


歌词:


作曲 : 胡碧乔

作词 : 赵千轻

归时恰逢故城阳春三月天

熏风摇着酒旗茶幌遮人眼

花糕盈了满坊久违的香甜

伴着孩童放纸鸢

隔街戏台上正娓娓唱风月

唱罢你情我愿到时过境迁

谁人听得曲调婉转的缠绵

感叹韶光直须怜

驻足梦中画亭边

有燕双双傍青檐

翠幕绕堤深深浅浅

恍见当年

柳叶儿弯弯拂水花儿转

水花儿转转着小船儿摇

小船儿摇摇过石桥南

石桥南她撑伞步款款

两黛罥轻烟柳叶儿弯

柳叶儿弯配着金雀儿钗

金雀儿钗不慎滑落入我怀

惹得她羞向我看

 

隔街戏台上正娓娓唱风月

唱罢你情我愿到时过境迁

谁人听得曲调婉转的缠绵

感叹韶光直须怜

驻足梦中画亭边

有燕双双傍青檐

翠幕绕堤深深浅浅

恍见当年

柳叶儿弯弯拂水花儿转

水花儿转转着小船儿摇

小船儿摇摇过石桥南

石桥南她撑伞步款款

两黛罥轻烟柳叶儿弯

柳叶儿弯配着金雀儿钗

金雀儿钗不慎滑落入我怀

惹得她羞向我看

 

柳叶儿弯弯拂水花儿转

水花儿转转着小船儿摇

小船儿摇摇过石桥南

石桥南她撑伞步款款

两黛罥轻烟柳叶儿弯

柳叶儿弯配着金雀儿钗

金雀儿钗不慎滑落入我怀

柳叶儿弯弯拂水花儿转

小船儿摇摇过石桥南

石桥南她撑伞步款款

两黛罥轻烟柳叶儿弯

金雀儿钗不慎滑落入我怀

惹得她羞向我看


评论

热度(173)